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簡介
1950年代以來,分子生物學及細胞生物學的快速發展,使人類對生命科學的認知達到新的高峰,而在二十一世紀來臨之時,即後人體基因組時代(Post-Human Genome Era),生命科學的領域將進入一個全新的境界,在各方面均將引起巨大的衝擊,包括對生命過程的瞭解與控制,對疾病處理方式的革新,對環境的再生與活化,對工業程序的改革,以及對生物訊息的利用與處理等。高雄醫學大學本其在生物醫學領域的傳統使命針對此一巨大的演變,適時成立生命科學院,用茲整合生命科學相關之化學系 、生物學系及生物科技學系等三個教學研究單位。在教學人力,研究設備及研究主題方面彼此支援配合,並厚植應用發展的實力,配合推動與產業界及醫療服務界之合作計劃。
歷史沿革
本校於民國88年8月改名大學後,即成立生命科學院籌備小組,並於隔年(公元二千年)一月一日正成立生命科學院,由生物學系及化學系(含碩士班)組成。民國92年8月1日起生物學系改名為『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化學系改名為『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含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並成立『生物科技學系』。93年8月1日成立『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博士班』 ,94年8月1日成立『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碩士班』。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