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設立宗旨
為因應國家科技發展及產業升級之需求並根植化學及其相關領域之基石,本校於民國七十九年八月一日成立化學系。旨在培育醫藥品科技、環保科技、微量分析及雷射科技等基層化學專業人才,提供國家社會之需求,並孕育從事科學研究人才之來源。民國92年8月1日起本學系為配合學院整體發展方向而改名為『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增聘醫藥化學及材料化學相關領域專長教師,並充實儀器設備。
生物學系於民國8total0年8月1日成立。係以本校及附設醫院豐富之醫學資源為後盾,結合基礎生物學的理論及現代生物科技之應用,整合出具前瞻性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生物醫學及環境生物學兩大學程。在課程規劃上將加強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生物統計學及生物實驗技術等。旨在培養生物科學研究人員,並提供台灣生物科技產業之專業研究人才。為凸顯本學系之教學及研究特色,自92年8月1日起改名為『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94年8月1日成立『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碩士班』。
『生物科技學系』於民國九十二年八月一日成立,其根本目標即在轉化尖端的分子生物醫學科學研究為實際的生命技術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初期將以基因資訊、蛋白質工程及分子藥學為主軸領域,進而拓展到相關特殊應用的技術與學科。並以協助我國生物技術產業落實為目標,並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備之生物科技人才。 除聘任分子生物、生物資訊、人類基因學、蛋白質工程、分子藥學等領域之師資作學術探討外,並與國內外生物科技相關學者專家及產業界組成研究團隊,積極培植產業技術人才及推動生物科技產業之發展。
為了使『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及『生物科技學系』等單位分子層次的研究結果與產業育成中心及科學園區更密切的結合與合作。以生化工程、細胞與疫苗工程、藥物輸送及生物創投與管理實務應用等方向為主軸,以作為進入產學合作整合層面為目標。此研究所的目的將做為基礎研究與產業界的中間媒介,並能引申產品的製造及育成中心產業人才的培訓以延伸未來發展科技園區的產業效應。
生命科學院將整體規劃『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及『生物科技學系』之共同實驗室及共用儀器中心,以提昇空間及設備之使用效率,並增進系所互動。合理分配系所之行政及研究空間,並擬訂學院之整體發展計劃。
未來展望
本校生命科學院將積極推動與各大學及研究機構之學術交流,並與產業界合作,落實院內教師整合型目標導向之研究計劃為科技應用,以促進我國生物產業之發展。此外,整合大學部及研究所教師之個別領域專長,組成醫藥品科技學程、生物醫學學程及生物科技學程。大學部學生可依興趣自由選擇並獲得完整的學程訓練。並藉此培育具發展潛力研究生之來源。

生命科學院92年搬遷至第一教學大樓9樓掛牌留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