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醫藥品合成化學

本課程由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專業師資教導醫藥品合成設計原理,透過此計畫引進業界師資之實務經驗傳授,導入醫藥品行銷、市場分析;多樣化化學合成技術介紹(小分子合成、金屬化學應用合成、高分子合成);藥廠工安環保實務經驗分享、GMP生產線實務介紹等。

結合目前科學園區醫藥品合成廠商需要的人才,學生應具有以下能力:
1.正確運用合成設計實驗解決醫藥品合成問題。
2.能理解醫藥品合成原理及藥物作用機制,改良及增進醫藥品成效。
3.能將化學各領域(如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生物醫材及藥物釋放等)應用於醫藥品合成領域。
4.本課程安排學生學習醫藥品之合成設計、產業現場作業實務、市場分析及行銷方向等系統性課程內容,更能達到課程規劃學習成效各項目標並增加廣度。

南科計畫2

 

現代生物科技

本課程邀請多位業界講師授課及分享產業性質,除了讓學生瞭解產業界之現況發展,亦提升學生對產業專業知識,引導學生學習興趣,以現代生物科技課程為例,其課程指標與以下能力相對應:
1.能判斷如何使用儀器與實驗設計來解決問題。
2.能理解各種實驗操作原理及作用機制 判斷如何使用儀器與實驗設計來解決問題。
3.能將生物醫學與化學應用於生物科技領域。
4.正確運用設計實驗解決生命科學問題。
5.其課程目的希望提高學生學習效果並瞭解自我職能缺口,自我加強修習專業知能,並達到「熟悉當前生物科技產業之概念」、「了解生物技術的基本背景與實驗原理」、「訓練了解團隊合作分工之需要及能力」、「培養具有宏觀視野,瞭解生物科技不同領域的技術與發展」及「培養能判斷分析與創新思考:應用生命科學的知識解決相關問題」等學習成效,希冀降低學用落差,協助學生具備正確的職場職能,以達學用合一之效。

南科計畫3

 

Go to top